課程形式
線上
課程名稱
晚期癌症病人的譫妄照護 (下)
課程編號
32
課程期間
2021-11-26 ~ 2022-11-20 (已結束)
老師
林帛賢 (資深主治醫師 /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)
課程類別
專業課程
時數
1 (小時)
修課人數
2403
簡介
譫妄是一種急性症候群,常發生於重症或癌症病人,會延長病人的住院天數延長或是增加死亡率。這些病人伴隨著鎮靜或止痛藥物的使用,常會讓臨床醫護人員忽略譫妄的發生。本演講將以ESMO 2018所發表之Delirium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為基礎,介紹癌症病人譫妄的鑑別診斷,以及處置的原則。並分享演講者臨床照顧個案的經驗,尤其是臨床個案出現opioid induced neurotoxicity related delirium時的臨床表徵,另外則是sedative medicine使用的最新原則。且最後重於介紹palliative sedation時所要考量的末期個案家屬之複雜之心理需求,已做出最適切的照護計畫。
 
講師簡介:林帛賢

林帛賢醫師已有10年以上的臨床經驗,於2011年開始在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擔任身心科得主治醫師迄今,專精於癌症病人失眠的藥物與非藥物治療、乳癌病人的停經症候群、攝護腺癌症病人的潮紅、冒汗、情緒與睡眠障礙、疼痛病人的心理、情緒問題與睡眠障礙、譫妄(Delirium)、失智症評估

現任: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資深主治醫師
曾任: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科住院醫師、臺大醫院精神部身心醫學科專研醫師
學歷: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

 

繼續教育訓練積分:專科護理師、護理師 (網路繼續教育課程積分,每月10日上傳)

課程通過條件及時數:(1)課程影片需完整閱讀、(2)需完成課後測驗及格成績80分以上、(3)需完成課程回饋問卷。

 
 
報名資訊    
報名期間
開始: 2021-11-26
結束: 2022-11-20
總人數限制
無限制
其他資訊
承辦人
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/ 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(電子郵件: tace@tace.org.tw, 電話: 02-88098897)
開課單位
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
課程 QR code
https://tace.xms.tw/course/32
課程教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