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形式
線上
課程名稱
氧氣治療
課程編號
16
課程期間
2021-07-01 ~ 2022-06-30 (已結束)
老師
劉金蓉 (副教授 / 中國醫藥大學)
課程類別
專業課程
時數
1 (小時)
修課人數
5053
簡介

課程簡介:氧氣治療的目的在於治療矯正急性低血氧、減少慢性低血氧症的症狀,及降低心肺負荷。本課程詳細介紹了氧氣治療的目的、提供氧氣治療的設備、氧氣治療的流程圖,以及氧氣治療可能的併發症及注意事項。正確的氧氣治療可以降低病人插管的機率,而在選擇氧氣設備時需考慮3P因子─目的(purpose)、病人(patient)與效能(performance)。讓臨床的呼吸治療師及護理師可透過本次課程,學習到氧氣治療的方式及可能造成的副作用,給予正確的氧氣治療。

講師簡介:劉金蓉老師為中國附醫呼吸治療科總技師、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護理學系副教授,以及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之董事。本身的專長為呼吸治療、護理、醫務管理,過去也執行建置呼吸治療OSCE標準等計畫,在臨床與教學上都擁有相當豐富之經驗。

繼續教育訓練積分:專科護理師、護理師 (網路繼續教育課程積分,每月10日上傳)
課程通過條件及時數:(1)課程影片需完整閱讀、(2)需完成課後測驗及格成績80分以上、(3)需完成課程回饋問卷
報名資訊    
報名期間
開始: 2021-06-30
結束: 2022-06-30
總人數限制
無限制
其他資訊
承辦人
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/ 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(電子郵件: tace@tace.org.tw, 電話: 02-88098897)
開課單位
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
課程 QR code
https://tace.xms.tw/course/16
課程教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