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形式
線上
課程名稱
重症病人譫妄的診療
課程編號
30
課程期間
2021-11-26 ~ 2022-11-20 (已結束)
老師
徐勝駿 (主治醫師 / 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身心科)
課程類別
專業課程
時數
1 (小時)
修課人數
2673
簡介
譫妄是一種急性症候群,除了影響患者的大腦功能,也讓臨床照顧者面臨挑戰。譫妄的症狀多元且常隨時間起伏,需要妥善的偵測與評估。本課程著重在譫妄的病程介紹以及介入措施。藉由對譫妄的多一層認識,也能夠提升一線照顧的品質。
 
講師簡介:徐勝駿

徐勝駿醫師在精神醫學科已有8年以上的臨床經驗,於2018年開始擔任臺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身心科主治醫師。專精於癌症患者的情緒、適應問題、癌症患者失眠的藥物與非藥物治療、乳癌患者冒汗、熱潮紅、失眠、停經症候群、患者常見之焦慮、恐慌、憂鬱、譫妄、化療相關周邊神經病變,以及疼痛相關心理、情緒、睡眠困擾。

現任:臺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身心科主治醫師
曾任: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住院醫師、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
學歷: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

繼續教育訓練積分:專科護理師、護理師 (網路繼續教育課程積分,每月10日上傳)

課程通過條件及時數:(1)課程影片需完整閱讀、(2)需完成課後測驗及格成績80分以上、(3)需完成課程回饋問卷。

報名資訊    
報名期間
開始: 2021-11-26
結束: 2022-11-20
總人數限制
無限制
其他資訊
承辦人
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/ 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 (電子郵件: tace@tace.org.tw, 電話: 02-88098897)
開課單位
台灣臨床進階教育基金會
課程 QR code
https://tace.xms.tw/course/30
課程教材